參加資格:
1.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並填寫與身分證相同之英文姓名,否則經濟通有限公司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2. 只可透過網址 www.etnet.com.hk 參加比賽。
3. 每人只限參加一次。
4. 主辦及贊助機構之員工及其家屬不得參加此比賽,以示公允。經濟通有權要求查證參加者是否符合參加資格。
5. 是次比賽的安排及結果,主辦機構擁有最終決定權。

比賽規則:
1. ETF即時模擬投資比賽由2012年9月3日至2012年10月12日(為 期6 周)。
2. 參加者於首次登入時必須回答網上指定問題,答中問題後即可進入模擬投資比賽。
3. 參加者填妥個人資料即可獲二十萬模擬貨幣進行比賽。
4. 有關模擬交易要留意的事項, 請參考交易規則。
5. 即時模擬投資比賽完結後,累積最多模擬貨幣的參加者為冠軍,次者為亞軍如此類推。(如參加者戶口於比賽完結時仍持有ETF或股票,經濟通會以2012年10月12日收市價作計算。)
6. 獎品總值超過5萬,獎品由經濟日報提供,包括:
◎ 冠軍 旅遊現金禮券 (總值港幣 20,000 元)
◎ 亞軍 旅遊現金禮券 (總值港幣 10,000 元)
◎ 季軍 旅遊現金禮券 (總值港幣 8,000元 )
◎ 第 4 名 高端智能手機 (約港幣 5,500 元)
◎ 第 5 名 高端平板電腦 (約港幣 5,000 元)
優異獎( 5 名) 1 年免費網上閱讀 iMoney + 香港經濟日報 (每位總值港幣 950 元)
7. 得奬者將獲電郵通知領奬詳情。
8. 參加者必須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得獎者於領獎時須出示香港身份證以核實身份。
9. 奬品不得兌換現金。同時經濟通有限公司亦不會承擔與奬品相關的質量問題及法律責任。
10. 首週頭2位累積最多模擬貨幣的參加者會被邀請出席9月15日「捕捉增長勢頭中國與新興市場機遇」講座即場向石Sir取經。參加者將獲專人聯絡。
11. 如有任何爭議經濟通有限公司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12. 經濟通保留更改上述活動之條款及細則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本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13. 參加本比賽無須繳付任何費用。
14. 得獎結果將於2012年10月29日經濟日報及etnet.com.hk內公布
15. 所有參加者必須同意及遵守於ETF即時模擬投資比賽主頁列明之細則及條款。
16.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  cs@etnet.com.hk。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閣下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供經濟通與德意志銀行作是次活動之聯絡及巿場調查與分析,將絕不會向第三者披露或用作其他用途。另外,上述公司亦有可能使用上述資料發送推廣資料予閣下。閣下可自行決定是否提供非必須填寫的個人資料,但若閣下未能提供必須填寫的個人資料,將會導致上述公司無法處理閣下的申請。

交易規則:
1. 模擬交易時間:
◎ 在每一個香港交易日由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至4時之間進行交易。如因受颱風、惡劣天氣影響或其他原因休市,一切以香港交易所公佈的交易時間為準。
不支援競價交易時段。
2. 可供模擬投資的產品類別:恆指及國指成份股、德意志銀行ETFs。
3. 模擬投資組合分佈為: 50% 非大中華ETF組合, 30% 大中華ETF組合, 20% 股票組合。
4. 模擬交易貨幣:只接受以港元作交易貨幣之股票,非港元股票之指令不獲接納。
5. 模擬掛盤類別:接受限價盤。
6. 模擬成交價:以當前按盤價為準,模擬成交不考慮真實市場X,D,M,*等場外,人手和無效的交易類別。如該ETF沒有成交,購買ETF數量以其戶口的模擬貨幣全數金額為上限,最低交易單位依港交所所定單位為準。
7. 於下午4時前(或半日市的下午12時)仍未觸發的模擬限價盤指示,所有未成交的掛盤會被取消。
8. 所有模擬成交會以即日(T + 0)結算。
9. 本系統將會提供一個維護功能予輸入有關“分拆合併”之公告資料。所有所持有的股票會在指定日開市前完成轉換
10. 股息及紅股將不會計算在內。
11. 每一筆模擬成交所徵收之交易費用如下:
◎ 經紀佣金:成交金額的0.25%,最低收費為港幣100元。
◎ 印花稅(由香港特區政府收取,適用於正股及所有ETF):每港幣1,000元成交金額或以下收費港幣1元(以最接近的整數計算)。
◎ 交易徵費(由香港證監會收取):成交金額的0.004%。
◎ 交易費(由香港聯合交易所收取):成交金額的0.005%。
◎ 股份交收費:每宗聯交所買賣總值的0.002%,買賣每邊最低及最高收費分別為2元及100元
12. 股票除牌:用戶所持有的股票將會被作廢。
13. 當交易所宣佈個別股票暫停買賣期間,用戶只容許取消未成交的掛盤,不能作出買賣。
14. 本系統將提供一個維護功能去處理有關臨時更改股票代號的公告。所有所持有的股票會在指定日開市前完成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