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2022 | 滙聚人才 敢創不同

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聯合主辦 – 大灣區青年發展論壇2022,主題為「滙聚人才 敢創不同」。是次論壇將香港青年齊聚一堂,關注青年的發展機遇,聚焦「科創新領域」、「金融新時代」及「文體新視角」三大青年切身議題進行現況分享及趨勢討論,鼓勵他們以更大的力量與勇氣,追尋夢想,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定下目標迎來個人發展的好年代。

論壇旨在提供一個互動平台,將邀請不同領域的持份者,分享香港在大灣區擔當的重要角色,並集思廣益,如何能結合各方力量,擴闊香港青年的視野,繼續提升大灣區的發展空間,讓香港能凝聚更多各方青年才俊,找到自己的目標與理想,並推動社會持續進步。

年輕人要「站得高,望得遠」- 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年青人的事業發展提供了更有爆發力的歷史性機遇,年輕一代需要多元發展,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好為他們開闢一條發展的新跑道。隨著大灣區內地各城市對港政策的放寬和完善,加上城際交通的發達,香港青年人如果能夠好好發掘和善用大灣區各城市的發展資源,相信他們將成為新一代的香港企業家或創業者,踏上更大的舞台,成就更大的夢想。

論壇邀請全港高中、大專生及青年一同出席。

---------------------------------------------------------------------------------------------------------------------------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時間:下午2:30 - 5:30
主禮嘉賓:
曾國衞先生, GBS, IDSM,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黃永光先生, SBS, JP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

地點:香港港麗酒店大禮堂
語言:廣東話
---------------------------------------------------------------------------------------------------------------------------
第一節
專題演講及討論:
專題:「科創新領域」

主持人、嘉賓講者:
冼漢廸先生,MH
中手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創始人及副董事長

嘉賓講者:
李鍵邦先生
鈦研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

陳易希先生,BBS
Bull.B Technology Limited 創辦人

楊全盛先生,JP
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

第二節
專題演講及討論:
專題:「金融新時代」

主持人、嘉賓講者:
周駱美琪女士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

嘉賓講者:
李家達先生
WeLab Bank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黃永東先生
Qupital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顏耀輝先生
Bowtie聯合創辦人/聯合行政總裁/ 董事

第三節
專題演講及討論:
專題:「文體新視角」

主持人、嘉賓講者:
霍啟剛先生,JP
香港立法會議員(功能界別 -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嘉賓講者:
胡恩威先生
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暨行政總裁、文化雜誌《E+E》創辦人及主編

姜偉靖先生
微辣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麥雅端女士
Chocolate Rain 創辦人及創作總監

許煒森女士
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及精英運動員

支持機構 (按機構名稱筆畫序):
政府機構:
1)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2)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
3)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4)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大專院校:
1) 香港大學
2) 香港中文大學
3) 香港恒生大學
4) 香港都會大學
5) 香港理工大學
6) 香港樹仁大學
7) 珠海學院

其他機構:
1) 百仁基金
2) 青年專業聯盟
3)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
4)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
5)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
6) 香港青年協會
7)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
8) 香港青年聯會
9) 香港科技創新促進組
10)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
11) 香港菁英會
12) 香港華菁會
13)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
14)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15) 團結香港基金
16) 數碼港

媒體伙伴:
中國日報香港版
文匯報

---------------------------------------------------------------------------------------------------------------------------
所有參加者須預先登記,成功報名者將會在論壇之前收到電郵通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填寫以下表格立即報名!

 * 1.  登記人之姓名

 * 2.  登記人之聯絡電話

 * 3.  登記人之電郵

4.  就讀學校 / 任職機構

活動已經結束
推廣活動條款及細則:
活動須知及條款
1. 本活動並不接受現場登記。
2. 參加者在此報名表格及填寫的資料,依參加者所知均屬完整真確。
3. 參加者在填寫報名表前,已細閱論壇之相關資料,如有錯漏之處而令參加者投資蒙受損失,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一概不須負責。
4. 參加者如成功登記,會按時出席。
5. 參加者明白報名表上之資料將被紀錄並同意該等資料可供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作日後市場推廣之用途。
6. 任何因電腦、網路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者所遞交的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等情況,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毋須負上任何責任。所有與活動有關之日期及時間(包括但不限於參加活動之日期及時間、參加者回覆資料之日期及時間)均以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系統報告為準及受制於所有主辦機構的最終決定。所有主辦機構毋須就遺失、延遲或誤投,負上任何責任。
7. 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保留取消參加者出席活動的資格及/或向參加者追究之權利。
8. 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聯合主辦經濟日報集團及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將保留最終決定權,包括隨時暫停、更改或終止活動及其條款及細則,而毋須作另行通知。
9. 香港天文台若在活動當日上午6時前發出8號或更高的烈風或暴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是日活動將延期舉行。若香港天文台在活動當日上午6時前除下8號或更高的烈風或暴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是日活動將如常進行。


防疫指引
我們勸喻以下人士避免出席是項活動:
1. 論壇前外遊回港後隔離不足4天人士
2. 凡與確診者、初步確診者或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3. 論壇前身體感到不適人士


注意事項
1. 出席者進入香港港麗酒店,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並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將疫苗接種紀錄、醫學豁免證明書及/或康復紀錄二維碼儲存到「安心出行」、「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以便在進場時掃描相關二維碼。(屬於指定類別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則另作安排。)
2. 主辦機構於場地採取措施,包括限制場內人數、要求所有參加者進場前接受體溫檢測、使用酒精搓手液及佩戴自備的口罩。出席者不得在場地內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
3. 場内不得飲食。
4. 參加者必須因應個人情況,先慎重考慮風險,才決定出席活動。
5. 主辦機構會審視疫情發展情況,對是次活動安排作出適當調動或實施進一步防疫措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