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由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全力支持「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II」網上講座系列】講座三: 颱風變幻時

香港位處亞熱帶及南中國海邊陲,易受熱帶氣旋(颱風)吹襲。威力強大的颱風,引發巨浪滔天及屋塌船翻,帶來巨大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颱風成災,社會各界的善後工作與賑災行動,不但可解社會燃眉之急,更能撫慰人心。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科技又是否可以預計變幻莫測的颱風?多年來影響香港的颱風對我們又有什麼啟示?「東華三院尋根香港系列──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II」第三講,丁博士將與天文台前台長岑智明先生笑談「颱風變幻時」。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直播日期: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半至4時半
嘉賓講者:丁新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嘉賓講者:岑智明先生(香港天文台前台長)
語言:廣東話
形式:直播軟件ZOOM
費用:全免
------------------------------------------
[注意:] 參加者必須在活動開始之前自行下載 ZOOM 應用程式 (https://zoom.us/download)。

立即報名!入嚟睇吓嘉賓講者分享。
可即時喺直播中留言發問,嘉賓講者會回答大家問題!

*是次講座將以網上形式進行,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會在講座當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相關的網上連結。

關於丁新豹博士
丁新豹博士,BBS,香港歷史博物館前總館長、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名譽院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及名譽高級研究員、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名譽教授、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香港藝術館名譽顧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衛奕信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員會委員、英國皇家亞洲學會香港分會名譽院士,本港及內地多所文博機構的顧問或理事。丁教授研究範疇包括香港華人社會史、孫中山與香港、近代澳門及廣州、東南亞華僑史等。出版多本著作,其中《善與人同:與香港同步成長的東華三院》及《香江有幸埋忠骨:長眠香港與辛亥革命有關人物》分別榮獲第四屆及第五屆「香港書獎」。

關於岑智明先生
岑智明先生,SBS,香港天文台前台長,香港氣象學會前任會長。岑先生於1986年加入香港天文台,於2011年晉升為天文台台長,2020年退休。自1997年開始在國際航空氣象事業上作出貢獻,積極參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和「世界氣象組織」的工作,並於2010-2018年獲選出任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委員會主席,是首位華人出任這個要職。岑先生熱愛研究天文氣象及歷史,近年參與「香港氣象學會」編著的《觀雲識天賞光影-有趣的雲和大氣光學現象》一書,讓市民了解天氣現象及培養大眾觀天賞雲的興趣。

活動網站:
http://projects.etnet.com.hk/clients/20210725_tungwahhistorywebinarseries/

 * 1.  英文姓名 (與香港身份證相同)

活動已經結束
推廣活動條款及細則:
聲明 Declaration
活動須知及條款

1) 報名以先到先得形式登記。
2) 講座以廣東話進行。
3) 本人在此報名表格及填寫的資料,依本人所知均屬完整真確。
4) 本人在填寫報名表前,已細閱課程/講座之相關資料,如有錯漏之處而令本人投資蒙受損失,etnet一概不須負責。
5) 本人如成功登記,本人願按時上課/參與。
6) 本人明白報名表上之資料將紀錄於 經濟通 的個人檔案中,並同意該等資料可供 etnet 作日後市場推廣、產品宣傳及聯絡閣下之用途。
7) 任何因電腦、網路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者所遞交的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等情況,etnet毋須負上任何責任。所有與活動有關之日期及時間(包括但不限於參加活動之日期及時間、參加者回覆資料之日期及時間) 均以 etnet系統報告為準及受制於本公司的最終決定。本公司毋須就遺失、延遲或誤投,負上任何責任。
8) etnet保留取消參加者參加活動的資格及/或向參加者追究法律責任之權利。
9) 如有任何爭議,etnet (主辦機構)將保留最終決定權,包括隨時暫停、更改或終止活動及其條款及細則,而毋須另行通知。
10) 本活動與Zoom並不相關,亦並非由Zoom贊助、支持或管理。本活動參加者披露個人資料的對象為主辦方,而非Zoom。
11) 香港天文台若在活動當日上午6時前或預計當日上午發出8號或更高的烈風或暴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是日活動將延期舉行。若香港天文台在活動當日上午6時前除下8號或更高的烈風或暴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是日活動將如常進行。

*本人現聲明本人已閱讀及了解以上的登記須知和活動條款。
etnet 精彩頻道
etnet 流動平台 立即下載